地方 地方焦點

AZ疫苗空運抵金門! 縣長楊鎮浯PO「室外開箱照」網傻眼:完了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日本於4日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並於11日深夜分配至各縣市,金門首批獲配發11200劑疫苗12日運抵,縣長楊鎮浯也在臉書分享「開箱照」,卻遭網友質疑讓疫苗曝曬在大太陽下,「不怕整批報銷?」對此,楊鎮浯臉書小編也出面回應了。

▲▼楊鎮浯分享疫苗抵達照,卻遭質疑在室外開箱。(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

▲楊鎮浯分享疫苗抵達照,卻遭質疑在室外開箱。(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下同)

金門縣長楊鎮浯12日在臉書表示,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即將開打,金門首批獲配發1萬1200劑,根據中央規定,將開放給第一類至第六類公費對象進行施打,另外也分享了疫苗接種策略等。不過卻被網友發現,工作人員直接在大太陽底下開箱,甚至還有網友分享官員在戶外與疫苗進行合照的畫面,引發熱議。

▲▼楊鎮浯分享疫苗抵達照,卻遭質疑在室外開箱。(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

不少網友紛紛在楊鎮浯臉書痛批,「集體合照是哪個SOP」、「你的冷鏈呢?你知道你可能觸犯刑法§130,準備好被起訴了嗎?」、「AZ疫苗的保存溫度是2到8度,在戶外打卡查驗、用沒有低溫控管的座車運送,疫苗變質了誰負責?」、「疫苗恆溫保護好比拍照重要吧」、「作什麼秀,大太陽底下開箱」、「整批報銷了吧!人家用保溫櫃載來結果你讓他們曬太陽」。

對此,楊鎮浯臉書小編也在留言區解釋,「所有疫苗運送過程都有一定的SOP,中央及地方皆依規定使用保冷箱、冰寶、溫度監視片及冷凍監視片進行疫苗保存溫度之監控。12日下午,衛生局依作業規範前往金門貨運站接貨,並載運至局裡儲存庫前陰涼處開箱清點。經開箱檢查箱中的溫度監視卡、冷凍監視片等,確認保冷措施一切完善後才可入庫,故請鄉親放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