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預測「確診要低於200例」!醫:早就說台灣不會有事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12日表示,每日新增人數就要降到200例以下,13日真的低於200例。(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12日表示,目前每日發病人數低於200例,雙北快篩陽性率也持續下降,意味著疫情降溫,引起許多討論。對此,他13日再度發文,同時附上13日新增的確診人數,證實了自己的說法,「今天新增174例。我昨天有沒有說,就要降到200例以下?」

沈政男在臉書上說明,他讀了20多年的醫學,研究、實驗方面也有數年的經驗,時事評論也寫過10多年,就是為了在關鍵時刻,能夠給予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政男提到,這種能力也許不只他一個人擁有,但可能擔心在網路上被攻擊,或是受到意識形態左右,因此沒有出面書寫,「於是,你就看不清疫情發展,與防疫狀況了。」

▼對於新冠疫情,沈政男時常發表看法。(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肺炎PCR核酸檢測採檢施作過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沈政男說,從疫情剛開始的時候,他就已經說過「台灣不會有事」,因為台灣人相當注重身體健康,必定小心防疫,避免自身與家人受傷,此次大爆發,是因為一時鬆懈,不代表防疫模式有問題,「更不意味病毒就要君臨大地。」

「我是真正對台灣有信心的台灣人。」沈政男指出,他願意把自己念書、思考與寫作的能力,用來關注公共議題,替社會創造貢獻,「大家繼續努力,讓外人知道,你們訕笑得太早了,『台灣模式』不會讓你們看衰!」

▼沈政男認為,「台灣模式」不會讓外界看衰。(圖/記者李毓康攝)

▲▼急診室,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護衣,隔離衣,醫用氧氣鋼瓶,防疫物資,醫用氣體,列管藥品,血氧,急重症。(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政男12日張貼了發病趨勢圖,同時也加以解釋,趨勢可以看見四波發病高峰,每隔一個星期就出現感染小高峰,但愈來愈小,目前每日發病人數低於200例,但確診案當中,也包括10多天前的案例,數字加總才會超過200例,「就要降到每日新增200例以下了。」

沈政男認為,疫情之所以會降溫,就是雙北控制住,雖然可以基於黨派立場,攻擊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但多數人民在意的是防疫成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