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泰國打臉? 外交部還原「完整說法」反擊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外媒報導總統蔡英文稱泰國優先將AZ疫苗留在國內使用,導致出貨延遲遭泰政府否認。外交部13日晚間還原蔡英文當天的說法,強調她從未表示泰國「阻擋」(block)疫苗出口。

外交部表示,蔡英文在11日接受採訪時針對目前疫苗供應情形曾表示,「...供應台灣的大廠AZ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現在泰國疫情較嚴重,所以他們優先把疫苗給泰國使用...」。

外交部強調,蔡英文從未表示泰國「阻擋」(block)疫苗出口,外交部特此澄清。

外交部指出,AZ疫苗泰國廠首批生產的180萬劑疫苗將優先投入泰國人民接種的訊息,在國內外媒體已多所報導。我國政府期待各主要疫苗廠與生產線都能順利運作,讓疫苗能夠如期供應配送給全球需要的國家及人民。

外交部表示,目前全球各國疫情仍然相當嚴峻,我國與東南亞地區許多國家都面臨疫苗迫切需求的挑戰。疫情無國界,外交部期盼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與各國攜手扶持合作,共度難關,照護各國國民的健康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