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總統稱「泰國保留AZ疫苗出口」致延遲 泰國否認了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表示,泰國生產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AZ),因泰國疫情嚴重,優先將疫苗留在國內,讓本要送往台灣的時間延遲。對此,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黛蘇麗(Traisuree Taisaranakul)否認蔡英文的說法。

蔡英文11日在廣播節目「綠色和平電台」上表示,台灣向阿斯特捷利康訂購了1000萬劑AZ疫苗,由於生產地在泰國,但近期泰國疫情嚴重,才會優先將疫苗留在泰國使用。

對此,黛蘇麗在推特上回應,表示泰國沒有阻擋阿斯特捷利康出口,這和廠商管理有關。但是,黛蘇麗未明確指出,疫苗廠商是阿斯特捷利康,還是暹羅生物科學集團(Siam Bioscience Group)。

阿斯特捷利康在東南亞有配送計畫,依靠在泰國的暹羅生物科學集團生產2億劑AZ疫苗。此外,該公司為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所有,是首次負責製造疫苗的公司。

據《路透社》報導,阿斯特捷利康和暹羅生科拒絕對疫苗出口延遲的理由回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