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練過?英國女王用「禮儀劍切蛋糕」…G7領袖全看傻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招待會上,用「禮儀劍」切蛋糕。(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招待會上,用「禮儀劍」切蛋糕。(圖/路透,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大工業國(G7)元首峰會在英國康瓦爾郡召開,從11至13日,為期3天,是全球新冠毅情爆發後近2年來,各國領袖首次面對面對談。英國皇室也在12日於伊甸園(Eden Project)接見各國領袖,期間,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更幽默展現了如何用「禮儀劍」切蛋糕,逗得一旁賓客哈哈大笑。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皇室12日在伊甸園舉行招待會,其中出現有趣一幕。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切蛋糕時,竟使用康瓦爾的總督波利索(Edward Bolitho)獻上的「禮儀劍」(Ceremonial Sword),並表示,「這樣比較特別」,拒絕使用傳統刀具完成了切蛋糕的儀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招待會上,用「禮儀劍」切蛋糕。(圖/路透)

最終,伊莉莎白二世在其他人的協助下,完成了切蛋糕儀式,甚至還滿意的說,「看起來非常好」,讓一旁的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 Duchess of Cambridge)、英國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的妻子卡蜜拉(Camilla)以及在場的賓客忍不住哈哈大笑。

為期3天的G7元首峰會中,將預計討論新冠全球疫情與復甦、全球經濟、氣候變遷、民主等議題。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義大利、法國和日本等國領導人,也希望能在此次峰會上達成共識,並向世界表明,最富裕的民主國家有足夠實力,能夠和中國大陸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抗衡。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