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9月將推「新冠鼻腔噴霧疫苗」 兒童不挨針也能獲同樣效力

▲▼加馬利亞研究所所長的金斯伯格(Alexander Gintsburg)。(圖/路透)

▲金斯伯格證實,俄羅斯計劃在9月推出一款適用於8至12歲兒童的新冠鼻腔噴霧疫苗。(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主導研發俄羅斯新冠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的科學家金斯伯格證實,俄羅斯已對一款適用於8至12歲兒童的新冠鼻腔噴霧疫苗進行測試,並計劃在9月推出相關鼻腔噴霧。

綜合路透社與俄塔社報導,同時也是加馬利亞研究所所長的金斯伯格(Alexander Gintsburg)表示,俄羅斯已對8至12歲的兒童,進行新冠鼻腔噴霧疫苗的實驗,並未發現副作用,而參與實驗的兒童,也沒有體溫升高的趨勢。

▲▼鼻腔噴霧劑。(圖/翻攝自推特/@Dr_Tzoi)

▲金斯伯格表示,鼻腔噴霧的效力與一般使用針筒的新冠疫苗無異。(圖/翻攝自推特/@Dr_Tzoi)

金斯伯格也指出,兒童使用的新冠鼻腔噴霧疫苗,效力與一般的針劑疫苗一樣,只是用噴嘴取代針頭而已。不過,金斯伯格並未透露研究的進一步細節,包括有多少名兒童已參與相關研究。

報導稱,金斯伯格在與俄羅斯的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開會時表示,他們已準備好在9月15日之前,分發兒童新冠鼻腔噴霧疫苗,未來俄羅斯的兒童可以在不打針的情況下,以鼻腔噴霧的方式接種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