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列新冠指引? 指揮中心明專家會議討論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最近一期《美國治療學雜誌》期刊報告指出,使用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可結束全球大流行。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明天會搜集資料提報專家會議討論,讓專家小組做決定。

該篇期刊報告指出,印度、巴西與秘魯新冠患者接受「伊維菌素」治療後,死亡率、恢復時間和病毒清除率都大幅改善;另有研究指出,在疫情嚴重地區,每月服用2至4天的伊維菌素,預防病毒效果與注射疫苗相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告另提到,「英國實證醫學諮詢團體」與「伊維菌素推薦發展委員會」也表示,近期審查相關文獻與臨床證據,確認藥物可增加患者存活率,建議各國政府應無條件開放使用,以預防新冠肺炎。

對於期刊建議,羅一鈞表示,伊維菌素並非抗病毒藥物,跟去年一度納入指引的奎寧一樣是老藥新用,印度是因為沒有其他藥物可選,所以才將其納作治療之用。

羅一鈞另提到,部分印度治療機構的確宣稱治療效果不錯,也有發表在美國期刊上,但非頂尖期刊,歐盟與美國食藥署對於該藥物在新冠肺炎角色上尚無定論,研究證據也不強,但指揮中心依然會搜集相關資料,明天在專家小組會議上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