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湖北大爆炸「1秒轟平菜市場」! 去年同日浙江爆炸奪20命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小區今(13日)早上發生天然氣爆炸事故,截至下午3點左右,共造成138人受傷,當中有37人重傷,另有12人死亡。有網友發現,今天正好是浙江溫嶺燃料空氣爆炸重大事故1周年,當時這起恐怖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175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達9,47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1億元)。

▲▼湖北菜市場瓦斯爆炸「百人受困」 已11人死亡、37人重傷!。(圖/翻攝微博)

▲湖北菜市場瓦斯爆炸。(圖/翻攝微博)

湖北十堰爆炸發生在今日清晨約6時半,41廠菜市場被炸毀,據知情人指,這是當地一個較大的菜市場,事發時市場已經開市營業。有居民稱,他們的棚頂也被掀翻,聽到巨大爆炸聲後立即跑到樓下。

▲▼浙江溫嶺爆炸。(圖/翻攝自央視)

▲浙江溫嶺去年同日發生油罐車大爆炸,造成20人死亡。(圖/翻攝自央視)

瀋海高速溫嶺段「6·13」液化石油氣運輸氣罐車重大爆炸事故指的是2020年6月13日16時43分許,發生在浙江省台州溫嶺市甬台溫高速公路(屬瀋海高速公路)上由油罐車爆炸引發的一起交通事故。

當日,一輛由寧波市開往溫州市、運輸液化石油氣的油罐車在該高速的溫嶺西出口處發生爆炸事故,其隨即由匝道直接被炸飛至附近廠房小區,泄露的高濃度油氣發生二次爆炸與大火。當時共造成20人死亡,175人受傷,其中24人重傷。

▲▼浙江溫嶺爆炸。(圖/翻攝自央視)

▲油罐車炸飛4層樓高。(圖/翻攝自央視)

當時,附近目擊者拍下畫面,只見大片黑煙直衝天際,熊熊火舌不斷竄出,附近房屋都被轟爛倒塌,殘骸四散,甚至有一輛汽車遭炸飛4層樓高,猶如人間煉獄。

事故調查組事後認定,瀋海高速溫嶺段「6·13」液化石油氣運輸氣罐車爆炸事故,是一起液化石油氣運輸槽罐車超速行經高速匝道引起側翻、碰撞、泄出,進而引发爆炸的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