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端午連假匝道塞車回堵 蘇貞昌下令:彈性調整管制

▲▼蘇貞昌主持防疫紓困會議。(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會議。(資料照/翻攝蘇貞昌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期間,為因應防疫工作,呼籲民眾今年不要返鄉,不過嚴格匝道儀控管制,雖然管控車流,但也造成塞車回堵問題,甚至影響通勤民眾與物流業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表示,彈性調整匝道管制。

蘇貞昌上午聽取端午連假首日的高鐵、台鐵以及國道匝道管控情形報告後表示,基於避免跨區移動、人流群聚,造成新一波疫情擴散,政府必須有所作為。

蘇貞昌說,雖然相關措施已有效降低台鐵、高鐵與國道客運八成以上的運量,也降低了六成的國道中長程車流;但卻也讓假日仍需通勤的民眾、物流及公共運輸服務業感到不便。

對此,蘇貞昌當場指示交通部、內政部持續針對各地方匝道的特性,在達到降低中長程返鄉小客車車流的目的下,彈性調整匝道管制方式,讓一般通勤車輛、民生物流及大客車可以順利進出匝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