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下令「杜絕打疫苗亂象」 要求指揮中心督導地方政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疫情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疫情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上午邀集衞福部等部會首長,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針對近期北市與部分縣市,出現疫苗施打的亂象,蘇貞昌請指揮中心將各地疫苗的配發及施打情形予以公開透明化,並督導各地方政府依循指揮中心的施打規定接種,杜絶私相授受的狀況再發生。

在醫療物資整備方面,指揮中心報告目前「床足、藥夠丶不漏接(確診病患)」,其中專責病床已較5月初的病床數倍增,目前全國最大總床數約9,200多床,空床數還有7,000床,空床率達76%,即便疫情較為嚴重的雙北地區,空床數仍有1,300多床。

指揮中心指出,除了收治量能量更充足外,加上從6 月11日起,已有18家民間救護車業者、超過百輛救護車加入協助後送作業,之前曾發生「流浪救護車」的問題已解決,可大幅降低地方醫療院所的負擔。

另外,指揮中心也表示,先前到貨的AZ疫苗(未含日本捐贈部分)總數為72萬4,900劑,在醫護人員發揮精湛技術下,順利完成接種人數達77萬4,260人次,增加了近5萬人次。

對此,蘇貞昌特別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珍惜資源,讓更多民眾能夠施打到疫苗。現在日本捐贈的124萬劑疫苗也已經開始施打,後續請指揮中心將各地疫苗的配發及施打情形予以公開透明化,並督導各地方政府依循指揮中心的施打規定接種,杜絶私相授受的狀況再發生。

蘇貞昌指示,疫苗配發的原則,應考量各地方受疫情影響的輕重程度,以及地方資源多寡的特殊性等因素,妥適酌予加發配比數量,以符合比例原則。

至於端午連假首日的高鐵、台鐵以及國道匝道管控情形,基於避免跨區移動、人流群聚,造成新一波疫情擴散,政府必須有所作為,雖然相關措施已有效降低台鐵、高鐵與國道客運八成以上的運量,也降低了六成的國道中長程車流,但卻也讓假日仍需通勤的民眾、物流及公共運輸服務業感到不便。

對此,蘇貞昌指示交通部、內政部持續針對各地方匝道的特性,在達到降低中長程返鄉小客車車流的目的下,彈性調整匝道管制方式,讓一般通勤車輛、民生物流及大客車可以順利進出匝道。

最後,有關移工住宿的管理作為,蘇貞昌則請勞動部、經濟部、科技部等,要拿出具體辦法,持續落實監督大型企業與仲介業者,因應更嚴格的防疫需求,改善移工居住及工作環境,如無法達到防疫目的者,也要有相對應的課責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