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例「嬌生疫苗」通報死亡! 大邱38歲男打完3天後病逝

▲▼ 南韓10日開打嬌生疫苗。(圖/達志影像)

▲南韓出現首例施打嬌生疫苗後的死亡通報案例。(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大邱市一名38歲的年輕男性在接種嬌生疫苗的3天後死亡,引發軒然大波,而這也是南韓首例嬌生疫苗通報死亡案例。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名38歲大邱男性10日在當地一家醫院接種嬌生疫苗,接種當天他曾出現全身痠痛、發燒等症狀。第二天雖然退燒了,但是血壓卻持續低下。由於該名男子的血壓仍然不斷下降,因此他的家屬在12日將他送往當地的大學醫院急診室急救。

院方隨即向男子提供止痛藥與點滴輸液等治療,但病患仍在13日凌晨3時病逝。死者家屬表示,該名男子生前雖然曾經因為血液相關疾病就醫治療,但是已經被醫生判定痊癒。

死者家屬提到,「他平常生活很健康,但卻在接種疫苗之後健康急速惡化,甚至死亡,希望可以盡快釐清死因與疫苗是否有關。」保健當局將會針對該名男子的死因進行深入調查。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