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募「救命神器」陳時中致謝 指揮中心買500台「200台今交貨」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藝人賈永婕募集252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送往北中南的醫院,引發大眾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也在記者會表示,目前已購買500台HFNC,其中200台會在今天交貨,之後會盡快交到台灣胸腔及重症醫學會,協助分配到有需求的醫院。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永婕發文表示,收到網友轉達南部醫院的護理主任的話,提到除了食物的打氣,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又稱「救命神器」對一線醫護來說是最需要的,因一台全配定價27萬,全台醫院都在搶,建議她號召藝人捐贈救命神器給一線公立醫院是最實際。賈永婕求證醫生朋友後發起募資,致電企業界的朋友,短時間募集到252台,將一一送往北中南醫院。

對此,針對各界協助防疫,陳時中也表達感謝並表示,指揮中心已經購買500台HFNC,200台會在今天交貨,之後會盡快安排送到有需求的醫院。

➤追蹤《痛痛飛走了》,一起看百憂姐們的防疫日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