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菅義偉G7峰會支持台灣參與WHA 「不應出現地理空白」

▲▼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繼參議院11日全體起立,呼籲各國能夠認可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身在英國的首相菅義偉12日也透過G7峰會力挺台灣,公開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O年度大會,也就是WHA。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12日(日本時間13日凌晨)在G7峰會第2天會議發表上述言論,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直言「在全球應對傳染病的時刻,不應該出現地理上的空白」。此外,他也贊同針對新冠病毒起源進行更進一步調查的必要性。

依據稍早消息,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同日也在G7峰會期間舉辦場邊會談,討論了印太地區和事件面臨的共同挑戰,包含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北韓、中國和維護台灣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更多相關新聞

►感動影片曝!日參院全體起立挺台參與WHA 被朱學恒點名議員也支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