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確診!嬤往生、父住院、6歲女狂哭 醫看新聞倒吸一口氣

一家三口確診!嬤往生、父住院、6歲女狂哭 醫看新聞倒吸一口氣。(圖/柯世祐授權提供)

▲柯世祐說,「X光傳來看起來左下的肺炎,又是一個需要住院的病人。」(圖/柯世祐授權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它奪走了妳的奶奶,如今也許也要搶走父親?」新北市雙和醫院急診科醫師柯世祐今天(13日)分享一家三口確診的故事,「這個端午節,很可能是許多人這輩子的最後一個端午節了.....」對於藝人賈永婕募資到25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要捐給各大醫院。柯也對《ETtoday新聞雲》說,「我們醫院急診很需要HFNC,拜託,救命的!」

「孩子,妳怎麼哭了?妳在哭什麼?」柯世祐在臉書說,救護車載來了一個40幾歲的男人,旁邊有一個小女孩,男子急診檢傷主訴:咳嗽、有點喘,而男子的母親確診已經往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世祐表示,他坐在戶外篩檢站內看診,雖背後有著空調,但全身著裝還是忍不住一直流汗,將患者叫進來診間後,隔著中間的壓克力板,用著會破音的喇叭彼此交談著。他還原和患者的對話:

柯世祐:你什麼時候開始不舒服?

男子:咳兩天了,今天才發燒、喘。

柯世祐:所以你們家是誰確診,才去檢疫所住啊??

男子:是我女兒,她先開始發燒確診,我去檢疫所陪她住。

柯世祐:那妳母親是什麼時候發病?

男子:我女兒發燒後在家等兩天,才被送去檢疫所住。我媽媽第二天就發燒了,去醫院隔兩天就走了.......

柯世祐:.......孩子的媽媽呢?

男子:我是單親家庭,我們家就我們三人.......

▼柯世祐表示,雙和醫院急診很需要HFNC。(圖/記者姜國輝攝)

▲雙和醫院。(圖/記者姜國輝攝)

柯世祐當下在戶外幫病人檢查,全身著裝冒汗的同事,在充滿霧氣的面罩下幫病患抽血,讓他總是佩服不已;然後在診間的鐵門後,突然聽到了淒厲的哭聲。

柯世祐說,打開門一看,病患被抽血,小女孩張大著嘴巴,嚎啕大哭,彷彿在向病毒控訴;X光傳來看起來左下的肺炎,又是一個需要住院的病人,「我跟男人告知需要住院,他一副已經有準備的神情,眉宇之間,隱約看得出他的不捨。」

「我指指女孩,那她怎麼辦?」柯世祐表示,男人說「我想辦法找找看有沒有親戚可以來照顧她.........」他指出,照顧一個確診隔離中的6歲女童,那親戚也要有染疫的心理準備啊。

柯世祐說,然後,男子跟女兒慢慢解釋,小女孩又一次哭了。他寫道,「孩子,妳怎麼哭了?妳在哭什麼?妳在哭病毒的無情嗎?它奪走了妳的奶奶,如今也許也要搶走父親?妳在哭這一走,也許就是永別?還是妳只是單純覺得害怕??」

柯世祐希望這個爸爸可以度過這一關,順利出院。他下班後,看著新聞裡高速公路上一條一條長龍的車陣相片,「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這個端午節,很可能是許多人這輩子的最後一個端午節了.....」

對於賈永婕募資到252台HFNC要捐給各大醫院,柯世祐受訪時指出,「我們醫院急診很需要HFNC,拜託,救命的!每天看著病人死亡,身心都會受很大的摧殘啊⋯」

►本文獲得柯世祐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