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員工被狂操13人確診「交通產業居冠」 工會發起怒退獎章

▲▼開車戴口罩,自駕,二人以上要戴口罩,口罩,防疫,郵差,郵局,送信。(圖/記者姜國輝攝)

▲中華郵政累積13人確診。(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中華郵政員工累積有13人確診,染疫人數在交通運輸相關產業裡居冠。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不滿,從去年起承擔防疫國家隊任務,協助運送酒精、口罩,更配合發放三倍券,與全民休戚與共,但基層提出的積極防疫訴求,局方不是詭辯,就是當作耳邊風。工會怒批堅守崗位卻被當成塑膠,獎牌與首日封猶如免洗認證,郵工們豈能繼續忍氣吞聲,即起接受同仁退回,表達憤怒。

▲▼貨運業停收包裹,苦了郵差。(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貨運業停收包裹,苦了郵差。(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在臉書PO文指出,「郵政公司同仁辛苦了!」從照片中可見,整個地面被包裹佔滿,暴增的包裹量讓中華郵政負擔相當重。但篇文章引起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不滿,工會表示,中華郵政至今已經13名郵政員工確診,1名快篩陽性,染疫人數在交通運輸相關產業裡居冠。交通部的放任、事業單位的不作為,是最大的禍首!王部長絲毫沒意識到「同仁辛苦」的一大原因,正是中華郵政跟交通部自己。

▲▼貨運業停收包裹,苦了郵差。(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交通部長王國材PO文,「郵政公司同仁辛苦了!」(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工會說,由基層同仁提出的積極防疫訴求,如周六停止營業、公告延長郵件投遞時效、暫停廣告郵件及代收貨款郵件之投遞、縮短營業時間...乃至於爭取優先施打疫苗,局方不是詭辯,就是當作耳邊風。

疫情延燒,宅配隨之升溫,包裹與快捷爆量、負荷遽增,原本縮編的人力更顯吃緊。接著紓困4.0上路,發放的工作又落在同仁身上。當大家如履薄冰、儘可能降載業務量時,只有中華郵政火力全開,不斷地推同仁上陣,只為了一句「承擔」。

另外,工會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佈了新版的疫苗接種順位,交通部才被動地表示要彙整相關產業從業人員清單。不是一聲不吭,就是一次把52.6萬人甩鍋給疫情指揮中心,這就是交通部負責任的表現嗎?而中華郵政彷彿神隱,連出面為同仁出點聲音都做不到。

工會怒批,主管機關與事業單位防疫不作為、繼續狂操郵政同仁;一方面又頂下紓困工作,疫苗也遙遙無期。郵政同仁四面楚歌,這樣的「冒險犯難」幾時能休?酒精、口罩、三倍券,在過去一年,是基層同仁們齊心合力,才使得去年疫情得以穩定、使經濟民生得以獲得復甦。郵工們與全民休戚與共,得到的卻只是一枚紀念獎章與首日封。

▲▼郵政產業工會發起怒退獎章首日封。(圖/翻攝自台灣郵政產業工會FB)

▲郵政產業工會發起怒退獎章首日封行動,表達抗議。(圖/翻攝自台灣郵政產業工會FB)

「不稀罕!」、「退回去!」郵局同仁們的憤怒聲不絕於耳,「承擔」的滋味,永遠不是在辦公室吹冷氣、寫公文下指令的人們所能體會。紀念獎章與首日封猶如對同仁的冷嘲熱諷;今昔相比,更顯尊嚴踏地。工會表示,堅守崗位卻被當成塑膠,獎牌與首日封猶如免洗認證,郵工們豈能繼續忍氣吞聲,宣布發起怒退獎章首日封行動。

後續工會也將在符合防疫規定的條件下,由三位幹部帶著大家的獎章及首日封前往行政院,向政府、交通部及局方表達郵工們的憤怒與最深沈的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