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打疫苗為何不能來?」 連假還是有人遊墾丁...民宿業婉拒

▲屏東縣政府稽查非法民宿營業             。(圖/民眾提供)

▲屏東縣政府稽查非法民宿營業 。(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我有打疫苗,為何不能來?」,「我們沒有開業,所以無法接客」,疫情嚴峻,端午連假,墾丁、小琉球觀光旅遊、飯店等業者,幾乎都自主停止接客,但有遊客堅持出遊,被業者拒絕,無法繼續南下;台26線屏鵝公路沿線路邊,可見遊客零星車輛停放情形。而縣政府也針對營業者、民宿展開稽查,開出4張違規單。

疫情緊繃,墾丁有民宿業者擔心端午連假,大批遊客南下旅遊,租T霸掛著「醫護人員沒日沒夜工作,只為守護台灣」、「你怎麼好意思出來玩?」看板,道德勸說遊客不要南下旅遊。

墾丁許多飯店、民宿業者紛紛響應配合,並主動推掉已訂房的單子,有大型飯店業者在端午連假期間,遊客人數掛零;但仍有遊客想到墾丁旅遊,有的以「我有打疫苗為何不能來?」,要求業者提供住宿,但業者表示,「沒有營業,所以無法接客」,有遊客因此將車輛停放在通往墾丁的台26路旁,到樹蔭下乘涼、吹著海風。但仍業者零星接客,甚致傳出非法民宿接客情形。

屏東縣政府因此對非法民宿展開稽查作業,12日在恆春地區查獲1件,其他地區查獲3件,依法開單告發,今(13)日繼續執行稽查作業,以杜絕疫情破口。

►Her今天推出「7星級飯店立體水洗枕」4入,原價3680元,特價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