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全市下周放假「薪水照領」!確診飆去年高峰 急推在家防疫

▲俄羅斯,莫斯科,地鐵,新冠肺炎,口罩,俄羅斯疫情,世界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本周病例激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俄國首都莫斯科(Moscow)本周病例激增,滾動式7日平均確診數突破1萬。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表示,「過去一周,新冠病毒的傳播情況急遽惡化,新確診病例數已經躍升至去年高峰值」,他宣布15日至19日為「有薪防疫假」,呼籲市民好好待在家防疫。

CNN、《塔斯通訊社》報導,索比亞寧表示,「為了停止不斷上升的發病率、拯救人們性命,我今天簽署法令,將2021年6月15至19日定為非工作日,並且保留勞工薪資」。

儘管如此,「有薪防疫假」政策不適用軍隊與重要產業。另外,莫斯科的餐廳、咖啡廳、酒吧、夜店以及其他娛樂場所13至20日也實施禁令,晚間11時至隔日早上6時停止營運,僅能提供外帶服務。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被視為總統普丁的重要親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斯科12日1通報6701例、67人染疫死亡,市府建議企業恢復遠距工作,呼籲居民嚴守防疫措施、積極接種疫苗。索比亞寧透露,由於該市疫情複雜,數千張病床被再次重新設計,以利服務大量患者。醫師們也發現,許多重症病患不是「傳統」高風險族群,許多中年人甚至年輕人的病情也很嚴重。

俄羅斯擁有1.4億人口,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該國至今通報501多萬例確診、將近12.4萬人染疫死亡,目前注射將近3300劑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