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謝日本」登產經新聞!台130企業團體大手筆集資買全版廣告

▲▼全版廣告感謝日本!台130企業團體集資 登產經新聞「患難見真情」。(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產經新聞13日有2張全版廣告都是由台灣人買下。(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無償贈送台灣124萬劑的AZ疫苗,希望解決燃眉之急,讓台灣民眾大受感動,紛紛大讚「台日友好」、「感謝日本」,如今更有130家台灣企業與團體,集資在日媒《產經新聞》刊登2張全版的致謝廣告,感謝日本患難見真情,雪中送炭。

有財經網美之稱的胡采蘋13日上午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表示,「剛剛矢板明夫老師寄來的,130家台灣企業和各界團體在產經新聞刊登感謝日本提供疫苗的廣告。」隨文也附上2張全版廣告的圖片,她同時搞笑寫道,「我只是想問一下,為什麼人家的排版就是那麼好看,設計的元素那麼簡單,帶珊瑚橘的紅色、櫻花、黑熊,就很充分表達了整個事件的意念,而且好看。嗚嗚日本文化產品的設計就是好。」並附加了「#台日友好永遠」的hashtag。

▲▼全版廣告感謝日本!台130企業團體集資 登產經新聞「患難見真情」。(圖/取自FB/Emmy追劇時間)

▲▼台灣企業與團體集資刊登廣告感謝日本捐贈疫苗。(圖/取自FB/Emmy追劇時間)

▲▼全版廣告感謝日本!台130企業團體集資 登產經新聞「患難見真情」。(圖/取自FB/Emmy追劇時間)

原來這是130家台灣企業與團體為了感謝日本捐贈的124萬劑疫苗,特地集資在《產經新聞》刊登的2面全版廣告。從廣告上可以看到分別寫著「感謝」、「ありがとう日本!(謝謝日本)」、「患難見真情」等字句。並以日文寫道,感謝日本政府在台灣因疫情陷入危急時,迅速地提供疫苗。

其中,「患難見真情」廣告的集資名單包括聯邦銀行、瓏山林等企業。另一方面,有台灣代表動物「黑熊」的感謝廣告則是由IT企業、證券公司、醫院、學術團隊以及運動相關團隊等共126個企業與團體共同集資完成。

網友們看到廣告紛紛表示,「好感動。謝謝這些企業家。再一次謝謝日本」、「謝謝日本」、「台日友誼長存,萬歲!萬歲!萬歲」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