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莫德納輝瑞疫苗現罕見心臟疾病!美急調查800例 日本證實有7例

▲▼法國疫苗接種速度逐漸停滯。(圖/路透)

▲全球各國搶打新冠疫苗。(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各國陸續出現接種者施打後發生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案例。美國聯邦官員現正調查近800例個案,已知多為年輕男性,曾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此外,日本政府也證實,有7人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類似症狀。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10日疫苗安全會議數據顯示,截至5月31日共計將近800人出現相關罕見心臟疾病,其中216人施打第一劑時發生、573人則在接種第2劑時出現。

▲▼疫苗,莫德納,輝瑞。(圖/路透)

雖然現階段尚未證實上述症狀與疫苗有關,大多數患者病情輕微,且專家也認定施打疫苗的好處遠遠高過這些併發症風險,但部分研究人員擔憂,有超過一半的個案年齡落在12歲至24歲之間,而此族群僅佔已接種的9%。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顧問團將在18日召開會議,討論新冠疫苗與潛在併發症心肌炎、心包膜炎之間的關係。

此外,根據日本放送協會消息,日本厚生勞動省目前已經證實境內有7人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心肌炎。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5月30日已有976萬人施打輝瑞疫苗,7人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年齡介於20歲至69歲之間,其中6名男子是在接受第2劑後才出現症狀。厚生勞動省表示,現階段並未出現影響接種計畫的重大安全疑慮,未來會持續收集海內外數據追蹤。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