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疫苗接種率「全球第5」 首都確診數竟激增...宣布再封城!

▲▼新冠肺炎,智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地牙哥重症病房使用率高達98%。(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南美洲智利全國有75%的人口已經中了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率排名全球第五,但近來疫情卻再度爆發,全國每日確診數量增加17%,首都聖地牙哥的重症病房使用率也高達98%,必須再度實施全面封鎖。

根據《路透社》報導,過去兩個星期,智利全國每日確診數增加17%,包含聖地牙哥在內的大都市地區則激增25%,而佔了全國一半居住人口的聖地牙哥,重症病房使用率也高達98%,醫療系統處於崩潰邊緣,讓衛生當局不得不宣布,聖地牙哥再次實施全面防疫封鎖措施。

智利是全世界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其接種率是全美洲第一,全世界排名第五。

▲▼新冠肺炎,智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地牙哥宣布再封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利全國1500萬人口中,已經有75%施打了第一劑疫苗,58%已打完兩劑。該國至今已使用了近2300萬劑疫苗,包含1720萬劑顆中國科興(Sinovac)、460萬劑輝瑞BNT疫苗,以及不到100萬劑的中國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

智利醫療專家指出,疫苗本來就非100%有效,在完全發揮效用之前還有一段緩衝期,他們認為,造成第二波疫情爆發的原因,除了民眾「封鎖疲勞」之外,還有更具傳染性的Gamma病毒(巴西變種病毒)出現。

衛生部門指出,該國上星期確診的7716名病患中,有76%的人尚未接種任何疫苗,74%的人年齡在49歲以下。智利大學醫院急診科醫師科爾特斯(Cesar Cortes)表示,「去年人們害怕死亡,所以隔離措施相當有效,但今年人們更害怕沒有工作。」他也坦承,如果沒有疫苗,智利現在的狀況恐怕會更嚴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