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實際疫情遭嚴重低估!血清抗體研究:曾染疫人數遠高於官方數字

▲▼印尼疫情。(圖/路透)

▲印尼實際疫情恐比官方數字還要嚴重。(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印尼累計確診人數高達189萬人,占全國的0.7%,然而卻有多份血清抗體檢測數據顯示,當地曾經染疫的數字遠遠超過官方的確診數,也就是說,可能有很多人是無症狀感染者,實際染疫的人更多。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篩檢量能與追蹤感染者的能力不足。目前印尼當局仍在調查,疫情升溫是否與變種病毒有關。

根據《印尼時代報》報導,印尼智庫策略發展倡議中心(CISDI)2月針對雅加達北部丹絨普瑞區(Tanjung Priok)的3196人進行血清抗體檢查,卻發現有高達29.9%的民眾曾經感染新冠肺炎,是當時官方數據的12倍。該智庫認為,造成實際染疫人數與官方數據有如此大差異的主因,是篩檢量能與追蹤感染者能力不足造成。

▲▼印尼疫情。(圖/路透)

▲印尼目前已經出現英國變種病毒(Alpha variant)、南非變種病毒(Beta variant)以及印度變種病毒(Delta variant)地的確診病例。(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先前的獨家報導,有一份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的全國性血清抗體檢測調查數據顯示,有高達15%的民眾曾經染疫,然而當時官方的統計數據只有0.4%,兩者相差甚遠。印度衛生部發言人席地(SitiNadia Tarmizi)稱,這只是初步的調查結果,不過實際染疫的人數可能真的比官方統計的還多,因為有很大一部份的人是無症狀案例。

莫地同樣也認為,這樣的數據與當地實驗室篩檢量能不足與染疫者追蹤率低下有關。參與這份檢測的印尼傳染病學教授潘杜(Pandu Riono)則認為,印尼必須加快疫苗接種的速度。

《路透社》也報導,根據峇里島烏達亞那大學(Udayana University)2020年9月至11月進行的血清抗體檢測,有17%的民眾顯示曾經感染新冠肺炎,是當時官方數字的53倍。據悉,峇里島作為觀光勝地,目前疫苗接種率已經來達70%,有望在7月開放國際旅客入境。

另一方面,當地防疫小組認為,現下此波疫情是因5月開齋節促使人潮流動引起,至於是否與變種病毒有關,仍待調查。目前印尼境內已經發現英國變種病毒(Alpha variant)、南非變種病毒(Beta variant)以及印度變種病毒(Delta variant)確診病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