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新冠悲劇重演!G7簽《卡比斯灣宣言》加速疫苗研發與疾病追蹤

▲▼G7高峰會。(圖/記者葉睿涵攝)

▲G7的國家領袖將簽署《卡比斯灣宣言》。(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英國卡比斯灣(Carbis Bay)舉行的第47屆七大工業國組織高峰會(G7 Summit),12日的議程聚焦於全球疫情大流行相關議題。與會的國家領袖在峰會中達成共識,將簽署《卡比斯灣宣言》(Carbis Bay Declaration),以預防未來再次出現新的疫情大流行。

綜合BBC與法新社報導,G7的國家領袖即將簽署的《卡比斯灣宣言》,旨在預防新冠肺炎所造成的全球性與經濟災難再度上演。在這項宣言中,各國同意在未來出現任何疾病時,將疫苗、診斷和治療方法的開發和批准時間,縮短至100 天以下,並加強全球追蹤疫情與基因測序的能力、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改革。

▲▼G7高峰會與會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高峰會與會者在會議後,於卡比斯灣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由於目前有75%的新疾病都是由動物傳染給人類,因此英國也將成立動物疫苗製造與研創中心,加速研發針對動物傳染病的疫苗。身為東道主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指出,此宣言對所有人而言極具歷史意義,「要戰勝新冠病毒就要防止大流行再度發生,我們要吸取過去18個月的教訓,並在下次危機發生時採取不同的做法」。

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在世界開始在新冠大流行中恢復之際,我們十分歡迎《卡比斯灣宣言》的到來,世界需要一個更強大的全球監測系統,以發現新的流行病和相關風險,我們需要共同努力,找到共同的解決方案。」報導稱,《卡比斯灣宣言》將在13日與高峰會聯合公報一起被公佈。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