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Z疫苗比台北多 李貴敏:中央要南北敵視?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首波66萬餘劑11日起配送地方政府,高雄市獲得9.01萬劑,扣掉國軍專案使用的1.01萬劑,從全國獲配最多疫苗的縣市成為第二,僅少於新北市的8.3萬劑,仍比疫情有待控制的台北市7萬劑還多。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疑,是要南北相互敵視?還是因為雙北柯侯並非綠營執政?

李貴敏13日在臉書表示,中央一手掌控疫苗採購與分配,從價格、合約到施打名額、縣市分配額度全黑箱,西線無戰事且連續數天+0的的高雄竟配發9.1萬劑?就算其中有1.01萬是供國軍專案使用,還是比疫情有待控制的台北市首波僅收到7萬劑還多,而疫情最嚴重且人口眾多的新北市也只分到8.3萬劑,中央這是什麼決策?是要南北相互敵視?還是因為雙北並非綠營執政?難怪民眾憂心忡忡爭打疫苗,難不成真要等到天荒地老,台灣才有疫苗?

此外,李貴敏也批評,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院說破口是萬華,刻意把疫情標籤化,中央官僚除了甩鍋政府錯誤決策,還想藉此懲罰台北與新北居民?政府分配標準到底是什麼?有沒有政治考量?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說清楚講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