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G7力挺重建更好世界計畫 抗衡一帶一路

▲▼G7峰會成員國領袖依照傳統在海灘前拍攝大合照。(圖/路透社)

▲白宮表示,G7將會抗衡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圖/路透社)

中央社英格蘭卡比斯貝1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支持一項協助貧窮國家興建基礎設施的全球新計畫「重建更好世界」,以抗衡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表示,在英格蘭康瓦爾( Cornwall)出席峰會的G7各國領袖,已通過「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簡稱B3W)計畫,將有助於縮小開發中國家40兆美元的基礎建設缺口。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今天與G7各國領袖會談,討論與中國的戰略競爭,並承諾採取具體行動,以滿足中低所得國家的龐大基建需求。」

在開發融資機構支持下,G7和其他「想法相同」的夥伴將彼此協調,募集私部門資本,針對氣候、衛生與衛生安全、數位科技、性別公平與平等進行投資。

白宮說:「B3W的範圍遍及全球,從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到非洲,再到印太地區。」

「不同的G7夥伴國將有不同的地理取向,但此倡議募集到的總資金將涵蓋世界各個中低所得國家。」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