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分配各縣市吵不停!指揮中心揭公式「一圖秒懂全國配送量」

▲日本捐贈近124萬劑AZ疫苗,雲林縣獲配2萬4000劑,今日運抵雲林縣將按照中央開放類別與標準進行施打。(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日本捐贈近124萬劑AZ疫苗。(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首波昨起開始配送,卻傳出新北收到的疫苗比高雄要少,市長侯友宜說要請教中央思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疫苗數量不夠讓75歲以上長者打,感到抱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晚間公布全台分配數量以及分配原則公式,依照4族群一定比例分配,再扣除已經取得莫德納疫苗,結果顯示,新北取得8.3萬全台最多,高雄8萬劑排第二,台北、台中則有7萬劑,並列第三。

▲▼124萬劑疫苗全台各縣市分配數量。(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4萬劑疫苗全台各縣市分配數量。(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日本AZ疫苗總計124萬,昨天深夜開始進行首波50萬劑配送,1~6類優先接種對象同步開放,預計趕在6月15日正式開打前完成66萬劑施打。莊人祥說明配送原則,各地方政府分配數計算基礎如下:

1、第一至三類未接種人數的六成。
2、長照機構未接種人數的六成(離島加權至八成以上)。
3、75歲以上人數的27%(離島加權至九成以上)。
4、洗腎患者人數之全數。
1至4項合計數扣除已配送莫德納疫苗數,即為各地方政府獲配疫苗數量。

莊人祥說明,疫苗分配以新北取得8.3萬劑最多,外傳高雄取得9.01萬劑,是包含提供國軍專案使用的1.01萬劑,實際領取為8萬劑,至於台北、台中都取得是7萬,台南、桃園則取得5.6萬。莊人祥解釋,國軍屬於第七類接種對象,採專案分配,高雄算是幫軍方收當地1.01萬數量。

莊人祥也提到,各縣市取得AZ疫苗數量,第一類對象分配要扣除先前莫德納疫苗取得數量,其中台北市拿最多,扣除1.6萬,新北扣除9800劑、高雄扣除6800劑。

指揮中心重申,每批次疫苗配送各地方政府,是以疫情狀況、疫苗數量、接種情形等綜合評估後,訂定分配數計算基礎之公式,對各縣市依比例公平分配,指揮中心也會根據各自縣市之疫情及後續接種情形等狀況分析,滾動檢討並加強配送作業,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推動疫苗接種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