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謝日本參議員「全體起立」:台日會是最堅定互助的夥伴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日本參議員全體起立,挺台灣加入WHO。(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日本參議員全體起立,挺台灣加入WHO。(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參議員以全體起立的方式,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日本參議員對台灣全方位的相挺,面對各種壓力與挑戰,台日都會是最堅定互助、彼此支持的重要夥伴。

蔡英文臉書發文指出,昨天,日本參議院議員全體起立,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加WHO的決議。這不僅是歷史上的第一次,更再次展現台日深厚的連結與堅實友誼,我要代表所有台灣人民,表達最深摯的感謝。

蔡英文強調,政治不該凌駕健康人權,感謝所有外交夥伴的努力,以及日本友人對民主價值的堅持,為台灣發聲。台灣會持續跟日本深化合作,為全球防疫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說,上週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昨天已經陸續配送到各縣市,所有的縣市一收到,就可以盡快開始提供民眾接種,前天,由企業和民間單位捐贈、來自日本的首批負壓隔離艙,已經抵台,將對我們分艙分流的防疫工作,有莫大的幫助,對於日本醫院自願將訂單延後,先提供給台灣使用,也讓我們非常感動。

蔡英文最後強調,再次感謝日本友人對台灣全方位的相挺,面對各種壓力與挑戰,台日都會是最堅定互助、彼此支持的重要夥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