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台灣買BNT只能找我」 郭台銘辦公室:商業機制為常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鴻海公司和永齡基金會進口500萬劑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證實,將開放有條件專案進口。對此,擔任郭台銘發言人的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下午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正在了解中」。

此外,針對上海復星集團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我們」,劉宥彤晚間回應:「各種資訊釐清中,個人表示現代社會運作遵從法令與商業機制為常態!」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各界關心的郭台銘委託台康申請進口BNT疫苗一事,因為採購過程複雜,為了讓事情單純一點,指揮中心已開專家會議,先同意持續有送基本資料的嬌生疫苗EUA,台康委託的BNT案,也有條件同意專案進口,只要改附「原廠出貨證明」而非「原廠授權書」。

郭台銘夫人曾馨瑩昨(11)日發文表示,「每拖一天就有幾十個生命消逝,也代表著每天有幾十個家庭破碎」,並透露郭台銘「這二天甚至在半夜,我還聽到他說的夢話都是關於買疫苗,可想而知他的擔憂及賦予自己的責任有多大。」

郭台銘在團隊遞交採購疫苗的申請文件後,日前透過臉書表示,「疫苗採購不是上街買菜」,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團結是逆境的解藥,請所有人都放下心中糾結;面臨全球都在搶疫苗的情況下,全力配合政府的相關考量。

▼德國BioNTech(BNT)。(圖/路透)

▲▼德國BioNTech(BNT)藥廠。(圖/路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