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演唱組合唱「徐志摩」慘遭網路霸凌 連歌曲也被禁播!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去年獲得第31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Chick en Chicks,由主唱Kartina 和合成器手蔡奇龍(小雞)組成,前年7月發行專輯《作弊人生》,以《徐志摩》一曲打開知名度,雖然獲得網路熱烈討論,不過他們也因這首歌一度被網路霸凌,酸他們「憑什麼拿古人做文章」,甚至在某些平台被禁播,讓他們直呼無奈。

▲▼Chick en Chicks居家生活。(圖/複製貼上音樂製作提供)

▲Chick en Chicks去年獲得第31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圖/複製貼上音樂製作提供)

最近因受疫情影響,Chick en Chicks許多商演、活動都延期、取消,損失超過6位數,幸好2人都有兼職工作,談及近來居家生活,Kartina除了創作音樂,另一項工作是家教,一週教7個學生,其餘時間則在追劇,花了4天時間把人氣動漫《進擊的巨人》動畫全部追完;小雞則持續幕後工作,或在家開發創意料理,每天做不同口味的沙拉,甚至還為料理命名「Toast en Chicks」、「41A牛排」(林口交流道出口代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artina從英國來台長住近10年,原本是持居留證的她,去年靠著金曲殊榮,在音樂界擁有重大獎勵事蹟,終於申請到「就業金卡」,可申請永久居留,因此2人日前在林口買地,建築屬於自己的工作室與錄音室,從買地、跑政府流程、找營造廠、找水電師傅、設計師全部自己來,為了這間房子他們把自己狀態歸零,開始學怎麼畫設計圖。

▲▼Chick en Chicks居家生活。(圖/複製貼上音樂製作提供)

▲Chick en Chicks小雞在家開發創意料理。(圖/複製貼上音樂製作提供)

小雞透露,「記得我畫一個客廳的玄關門,從半夜畫到早上7點寄給設計師,他直接傻眼。」他們大半年來,每天早上7、8點就開車到工地監工,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可完工入住,算是疫情肆虐下難得的小確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