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殷碩「雷鬼頭+黑人口音」激怒外國粉!灌爆電視台:WTF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韓劇《Penthouse上流戰爭3》昨(11日)晚間播出的內容,不但朴殷碩以「羅根李的哥哥」艾力克斯回鍋,還換成了雷鬼頭、滿臉刺青+金牙的全新造型,讓劇迷一片震驚!不過在外國網友眼中可是笑不出來,批評有歧視之嫌,灌爆電視台SBS的IG!

▲朴殷碩「雷鬼頭+黑人口音」激怒外國粉!灌爆電視台。(圖/翻攝自sbsdrama.official IG)

▲朴殷碩「雷鬼頭+黑人口音」激怒外國粉!灌爆電視台IG。(圖/翻攝自sbsdrama.official 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根李一家的設定是在美韓裔僑胞,基本上在美國生長,而這集出現的艾力克斯在美國是以全英文對話,只有回到韓國才講韓文。不過一般觀眾可能沒有注意,但在說英語的本地人聽來,他的口音接近美國黑人,被批評為「文化挪用(Cultural Appropriation)」。

不少外國網友看了在推特寫下批評,「從他髮型到口音到演技,這完全是個笑話。」、「這就是為什麼黑人要保護我們的髮型、我們的俚語、我們的文化跟我們的人,因為到頭來不管我們多愛其他文化,這就是我們被代表的方式,這就是他們看待我們的樣子。抵制Penthouse、SBS為什麼。」

▲朴殷碩「雷鬼頭+黑人口音」激怒外國粉!灌爆電視台。(圖/翻攝自TheKaeKing推特)

▲電視台被批評歧視黑人。(圖/翻攝自TheKaeKing推特)

大量英文留言也灌爆了SBS官方IG,在朴殷碩照片下方寫評論,「所有層面來看這個是大錯特錯」、「這完全不OK,SBS」、「完全不好笑,SBS請下架」、「這真的不能認同WTF」、「不准再嘲諷我們」。

文化挪用是指個體或文化群體直接採用、侵佔、抄襲或複製他者文化的現象,由於常以特定元素來看待其他文化,往往不了解其中內涵導致冒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