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痛批台灣「獵巫式防疫」 跟中古世紀燒女巫有何不同?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在匝道附近擁塞,國道1一路順暢。(圖/記者游宗樺攝)

▲從6月11日晚間的匝道回堵,就讓許多人憂心是返鄉車潮湧現。(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端午連假人潮移動,造成台灣本土疫情再度大爆發,交通部祭出史上最嚴格的匝道儀控管制,結果造成車流大回堵的現象,讓許多網友誤以為返鄉車潮再現,不過政論名嘴李正皓引用網友分析的eTag資料,揭開真相後,痛批台灣是「獵巫式防疫」。

李正皓臉書發文痛批,「台灣何時才能不要再獵巫式的防疫?到底高速公路上塞的車是通勤還是返鄉?PTT網友已經給了答案。」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從eTag資料分析,20公里以下的用路人還是佔70%。(圖/翻攝自PTT)

李正皓引用網友分析資料指出,橫軸是車子開了幾公里,縱軸是旅次數量,在20公里以下的通勤佔70%,超過100公里的長程旅次大約2%。

李正皓說,這個結論很清楚,所謂的返鄉人潮在這幾天大家的呼籲下,已經降到最低,而在此前提下交通部想出的閘道35秒紅燈、10秒綠燈的餿主意,受害最深的就是通勤族。

李正皓反問交通部,既然最後eTag分析6月11日上國道的人70%是20公里以內的通勤族,只有2%是長距離的返鄉族,那昨晚看到大排長龍的車潮卡到到的是返鄉的人,還是通勤的人?

▲▼李正皓。(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強調,無腦防疫跟中世紀燒女巫有何不同。(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強調,防疫大家都支持,但無腦防疫跟中古世紀遇到瘟疫就抓女巫來燒有什麼不同?

李正皓呼籲交通部,在剩餘兩天半假期不要繼續堅持已經被證明是錯誤的閘道管制行為,饒了還有用路需求的用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