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物流卡高速公路!立委助理酸「嚴格匝管」:恭喜目的成功

▲▼     端午節閘道管控        。(圖/記者劉亮亨攝)

▲高公局於端午節實施嚴格匝道管控,部分高速公路塞爆。(圖/記者劉亮亨攝)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因應疫情,高公局實施嚴格匝道儀控管制,不過路上車流量並未明顯減少,反而造成部分路段塞爆。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助理林佳瑋就發文大酸該政策,交通部成功達到讓大家都不想上高速公務的目的了,但卻完全沒有考慮到現在塞到爆的物流業者和救護車。

林佳瑋發文表示,高公局實施嚴格匝道管制,有些地方甚至綠燈只有四秒種,導致大塞車,還有人還沒上高速公路就塞車,高工局的目的就是要透過「很難上高速公路」來達到「不想返鄉」的目的,的確交通部的目的達成了,但卻忽略了部分必須維持社會運作的車輛,包括物流業、醫療業。

▲▼交流道回堵。(圖/高公局)

▲▼連交流道都回堵。(圖/高公局)

▲▼交流道回堵。(圖/高公局)

林佳瑋批評,現在物流業者貨物運量塞爆完全無法紓解,都已經停止收低溫包裹直至6/15,但現在的政策還把大家卡在路上?更別說交通部找來紓緩貨物運量的「嘉里大榮」直接倒貨,不理解為什麼不盤點旗下國、公營事業,或轉投資的公司,有沒有閒置的物流車隊,「台灣航勤跟華膳空廚就有常溫跟冷藏車隊,而且已經放無薪假將近一年了!」

至於人命關天的救護車被卡住,林佳瑋舉例,像他住桃園唯一的醫學中心就是林口長庚,最快的路線就是走高速公路,但現在這樣的管制下,民眾要在塞車車潮中左移、右移讓出一條路給救護車走,實在非常困難。林家瑋指出,如果真的希望民眾不要返鄉,一開始就不應該讓高鐵、台鐵賣這麼多票,而非等到票賣完了再呼籲大家退票,其中退票的有些人仍選擇開車上路,然後通通卡在嚴格匝道儀控。

▲▼高速公路車潮湧現,網友嚇傻。(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影像)

▲高速公路車潮湧現。(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影像)

林家瑋也建議車輛分流的其他政策,「第一個,像菜市場分流一樣,依照車牌的號碼尾數進行分流;第二個,對於非營業用車輛採取,差別費率甚至歷程累進費率,越遠費率越高。當然,以上做法都要排除必要性、緊急性的運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