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抓到「疑似中國間諜」 去年竟曾受訪「大讚印度醫療」

▲▼印軍逮捕「疑似中國間諜」 去年曾受陸媒訪問「大讚印度醫療」。(圖/翻攝微博)

▲韓俊煒被印度軍方逮捕。(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印度邊境安全部隊10日在印度與孟加拉的邊境逮捕一名試圖非法越境的中國大陸籍男子,並懷疑該男為間諜。不過,陸媒卻發現,該名男子去年4月曾接受《鳳凰網》採訪,當時他自稱是新德里一間華人旅店的老闆,還特別強調印度有很多美好的事情,醫療也不錯,不像網路上說的那麼糟。

根據印媒《印度斯坦時報》報導,該名男子現年36歲,名為韓俊煒,是湖北人,在證件不齊的情況下進入印度,隨即被印度的邊境安全部隊逮捕。

印軍從韓俊煒身上搜出一台筆記型電腦、兩支蘋果手機、一張孟加拉的電話卡、兩個隨身碟、數張金融卡,以及一些美元、印幣、孟加拉幣。

韓俊煒自稱在古爾岡擁有一家旅店,是一名旅店老闆,但印軍懷疑他是敵對勢力的間諜,目前還在進行審訊。

▼韓俊煒去年接受採訪,還大讚印度醫療。(圖/翻攝鳳凰網)

▲▼印軍逮捕「疑似中國間諜」 去年曾受陸媒訪問「大讚印度醫療」。(圖/翻攝微博)

巧合的是,陸媒發現,韓俊煒曾於去年4月接受過《鳳凰網》採訪,當時他以新德里華人旅店老闆的身份受訪,介紹印度在疫情下的情況,並稱自己在印度經營旅遊項目,包含一間為大陸遊客提供服務的旅店,已在印度生活10年。

韓俊煒當時表示,印度的抗疫措施強硬程度超乎想像,個別邦甚至允許警察開槍,而且印度政府公布封城措施得十分突然,導致大量民眾難以應對,他那時已經將家人送回國內,自己選擇留在印度,在他經營的旅店內,已經滯留超過20名中國遊客。

韓俊煒還說,網路上一些媒體總是喜歡說印度的負面,但真實的印度沒有那麼糟,總體感覺還是不錯的,「如果覺得印度只是髒亂差,那是因為沒有真正在長期待下來,因為印度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像是醫療就是比較不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