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G7喊話東奧辦到底 東京:奧運期間每天7.7名海外人士確診

▲▼2020東京奧運,東奧。(圖/路透)

▲東京奧運即將在今年夏季登場。(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才在G7峰會喊出如期舉辦東京奧運的決心,但依據東京都11日發布的最新估算,在東奧期間,來自海外運動員及工作人員當中,平均每天會有7.7人染疫,住院數最多11.7人,住宿療養數約為57.6人。

共同社報導,上述統計值是東京都參考5月上旬接納海外運動員4次測試賽數據所得出來的結果,當時包括運動員在內約700人之中,其中有一名教練檢測出陽性,以此為基準,把感染者出現的比率假設為0.2%。

文中提到,若東奧期間約有1.8萬名海外運動員及5.9萬名相關人員來到日本,那麼算下來,在東奧期間約莫會有154人確診。加上以往奧運選手會在舉辦國停留約20天,據此推算出每天約有7.7人染疫。

不過,東京都也表示,如果其他國家的疫苗推廣接種進度取得進展,染疫數可能降低。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Ikiiki極輕量無線吸塵器 簡約美觀超輕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