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打臉石崇良「萬華破口論」 新北:「這2事件」才是最大破口!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萬華是防疫破口,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12日表示,只要當初在境外阻絕有做好,就不會在境內擴散,他也點出最大的破口在於「3+11」政策與諾富特飯店。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質詢問道這波本土疫情「破口出在哪裡?」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回應「主要是從萬華散播開來的」

劉和然表示,最一開始鄰近萬華的新莊、中和、永和、三重、蘆洲、新店、土城、板橋等8區域,有200萬市民影響最深,也以放射性延伸。

劉和然指出,阻絕境外是最初的問題,由於病毒進在本土,最主要的原因在於「3+11」政策決定,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諾富特防疫旅館沒做好管理,造成社區傳播,這兩項重大缺失是否產生破口,民眾心中多有數,也希望指揮中心釐清。

劉和然接著強調,希望外界不要標籤化萬華地區,當時的群聚也可能產生在台灣任何地點。

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25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50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其中,新北市新增死亡11例,累計206。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