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萬劑疫苗到貨!高雄下午就開打 他酸柯P「看好了只示範一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突然宣布,今起撥配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到各縣市;由於疫苗配發事出突然,讓地方政府措手不及。不過,高雄市府接獲9.1萬劑疫苗後,12日下午就開放前五類人員優先施打,而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甚至還在臉書發文酸,「看好了,柯文哲,高雄市只示範一次」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資料照/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於12日上午已接獲中央配送9.1萬劑疫苗,除分配軍人1.1萬劑專案專用外,將先針對前五類人員優先施打,包含醫事人員、防疫人員、高風險工作者、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機構與社福照顧系統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

而社區長輩仍依既定排程於6月15日開始施打,分三波接種,首波為6/15至6/17為87歲以上民眾,暫定6/18至6/22為80~86歲,預估6/23後為75歲至79歲。衛生局表示,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最短時間內配送疫苗到位,高雄市政府下午起將依既有名冊陸續接種符合資格的各類對象,通知時間地點依序報到,遵守秩序提升接種效率。

張博洋則在臉書表示,指揮中心上午提前供貨,高雄下午就可施打,只要多放心思、提前造冊,真的不難;「只有準備周全沒有中央突襲,台北市今天中午才要公布施打辦法,看好了,柯文哲,高雄市只示範一次」。

▼高雄收到9.1萬劑疫苗張博洋酸柯文哲,高雄只示範一次。(圖/翻攝張博洋臉書)

▲▼張博洋酸柯文哲,高雄只示範一次。(圖/翻攝張博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