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貴8倍遭批黑箱 陳時中怒噴:不簽一劑都買不到

記者崔子柔、徐政璿/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指出,高端疫苗價格是AZ疫苗8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11)日質詢表示,國產疫苗價格全球數一數二貴,還簽了「不平等條約」,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動怒回應,如果不簽,我們一劑疫苗都買不到。

高虹安質疑,國產疫苗的契約內容陸續被揭露,是否保密問題不夠謹慎,另提到條款中有不平等的內容,「如果廠商證明盡最大努力,沒辦法追償已付契約價金」。

▲▼高虹安質詢陳時中。(圖/翻攝國會頻道)

▲高虹安昨日質詢陳時中。(圖/翻攝國會頻道)

對於價格問題,陳時中指出,先前大家說疫苗再貴都要買,「不要昨天講的今天又忘了」,針對條約內容,他則動怒反駁,國外的疫苗也是這樣,如果沒簽這樣的合約,根本沒有廠商(要做),我們一劑疫苗都買不到。

國外疫苗編列預算單價為750元,陳時中先前透露,國產疫苗的價格比750元「高一點」,不過李雅靜指出,根據外流的招標文件內容,高端單劑量包裝每劑881元,比輝瑞BNT19.5美元(約540元台幣)、莫德納15美元(約416元台幣)都來得高,甚至是AZ疫苗4美元(約111元台幣)的8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