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難進交流道的一晚!公車枯等2小時 立委:害慘「這群人」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端午節連假從今晚開始,由於本土疫情大爆發的關係,政府呼籲民眾盡量避免返鄉,造成疫情的擴散。但是有網友晚間觀察高速公路即時影像發現車潮湧現。立委洪孟楷批評,大眾運輸訂票是以往的二十分之一不到,何必管制高速公路?大排長龍通勤公車枯等兩小時仍上不了交流道,阻擋的「不是返鄉是回家」!

▲▼公車塞爆上不了交流道。(圖/翻攝自立委洪孟楷臉書)

▲通勤公車塞爆,枯等2小時上不了交流道。(圖/翻攝自立委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在11日深夜11點多於臉書發文,「直到現在,仍有林口、泰山的鄉親不斷以電話和訊息聯繫,並且把現況拍照,通勤公車大排長龍卻無法上交流道,滿車乘客共處兩個多小時,更是令拍照者質疑這不會有染疫的風險嗎?

洪孟楷還說,「今天交通部規劃要讓返鄉民眾難上交流道,但看到影響最大的反而是工作一整天,下班卻遲遲無法回到家的民眾!過去一個禮拜,無論是疫情指揮中心、甚至連總統都已經親上火線喊話,要大家端午節不要返鄉,而大眾運輸的台鐵、高鐵都已回報,訂票是以往的二十分之一不到。換言之,國人真心的共體時艱,也願意配合防疫。既然如此,何必在高速公路的管制規劃上,對用路人沒信心?以為想阻擋的是返鄉民眾,孰不知真正讓要回家的人塞在半路」。

▲▼高速公路車潮湧現,網友嚇傻。(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影像)

▲高速公路車潮湧現,網友嚇傻。(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影像)

洪孟楷提出質疑說,「高公局局長也說有看到這樣狀況,說因為是小客車的關係而導致塞車。退一萬步言,那為何當初沒規劃讓通勤的公車能分流,不要同塞一處?以往沒管制也不會那麼塞,今年因為管制,反而釀成史上要上交流道最困難的場面。所有交通部的大官們,真的應該到現場看看,這樣的政策,懲罰到的,是最無辜的通勤上班族」。

網友看到貼文紛紛留言,「其實都是過去的正常車流,只是在匝道儀控放管控時間比原本更長...讓大家都塞在下面...造成恐慌!管制90秒放行5秒」、「連回家的路都那麼難」、「連下班也回不了家」、「這樣是不是防的太過頭了,反而造成空氣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