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即時影像」車潮湧現! 網嚇傻:一群不怕死的

記者游宗樺、林彥臣/台北報導

端午節連假從今晚開始,由於本土疫情大爆發的關係,政府呼籲民眾盡量避免返鄉,造成疫情的擴散。但是有網友晚間觀察高速公路即時影像發現車潮湧現,讓網友都嚇傻表示,「一群不怕死的」。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這個是返鄉車潮嗎,我自己感覺應該就是了,看到這個車潮就覺得實在有夠皮的,硬是要返鄉就對了」。

▲▼高速公路車潮湧現,網友嚇傻。(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速公路車潮湧現,網友嚇傻。(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影像)

網友對此留言表示,「好可怕」、「一群不怕死的」、「一群老鼠屎」、「真的是很佩服那些返鄉人潮的勇氣!」、「如果這車潮是真的返鄉,給我一個非回去的理由?」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在匝道附近擁塞,國道1一路順暢。(圖/記者游宗樺攝)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在匝道附近壅塞。(圖/記者游宗樺攝)

但是也有人質疑,網友截圖的影像,是五股交流道北上的影像,是否為返鄉車潮受到質疑。

▲▼即時路況顯示,高速公路車速都在80公里以上。(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即時路況)

▲即時路況顯示,高速公路車速都在80公里以上。(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即時路況)

另外ETtoday記者也直擊,車流壅塞的情況僅在匝道口國一順暢,實際查詢高速公路的即時路況也顯示,整路都顯示80公里以上的「綠色」,端午返鄉車潮是否湧現,還有待觀察。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在匝道附近擁塞,國道1一路順暢。(圖/記者游宗樺攝)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在匝道附近壅塞,國道1一路順暢。(圖/記者游宗樺攝)

高公局也呼籲,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減少端午連續假期非必要之跨區移動,此次端午連假期間國道將採嚴格匝道儀控,並關閉服務區賣場,以藉管制作為來降低連假期之移動需求,請民眾減少非必要之移動,以免不便,並積極做好防疫措施。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在匝道附近擁塞,國道1一路順暢。(圖/記者游宗樺攝)

指揮中心也指出,台北市確診個案43%為家戶感染,國內前10例確診個案就有家戶感染,當時就注意家戶內親密接觸者感染比例最高,世界各地都是如此。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在匝道附近擁塞,國道1一路順暢。(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