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20多架戰機中印邊境演習 印出動「飆風」戰機高度戒備

▲▼印度向法國訂購的首批5架飆風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近年向法國採購多架「飆風」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根據印媒《今日印度》報導,解放軍空軍近日在中印邊境拉達克東部舉行大型空中演習,出動了20多架戰鬥機進行空戰演練;行動也引起印軍高度關注,出動了包含飆風(Rafale)在內的戰鬥機進行戒備。

報導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有重大意義,與去年支援陸軍的為同一空軍基地,印度軍方已出動戰鬥機隊高度戒備,包含北部邊境的飆風戰鬥機。

▼中印邊境對峙雖暫告一段落,但雙方仍動作不斷。

▲▼中印邊境,中印邊界,中印衝突,中國,印度,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軍方正使用衛星等方式監視位於新疆、西藏的7處解放軍基地,準備好應對西部及北部的局勢,並在近期展開了廣泛的飛行行動。

報導還提到,解放軍空軍近期對部分基地進行了升級,包含建造堅固的掩體、延伸跑道長度,以及部署額外的人力。

印媒《Sirf News》也報導,解放軍此次出動的戰機約有21、22架,包含殲-11及殲-16。

報導還提到,印度空軍在拉達克地區較解放軍有優勢,因為解放軍的戰機必須從海拔非常高的基地起飛,但印度的機隊則可以從平原起飛,並快速抵達山區。

▲▼  印度一架飆風戰機10日飛越印度哈里亞納邦安巴拉(Ambala)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