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發文嗆星國社運人士「白人主義至上」 國民黨道歉

▲▼國民黨留言,指控星國知名人士精神分裂,身為有色人種一定很痛苦,這讓鄞義林傻眼。(圖/鄞義林推特)

▲國民黨推特諷星國知名人士「精神分裂」、「身為有色人種一定很痛苦」,讓鄞義林傻眼。(圖/鄞義林推特)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官方推特10日回文諷刺新加坡民主派人士鄞義林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引發輿論砲轟。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國民黨的仇恨、歧視性發言,丟臉丟到全世界,難道是也改走「戰狼外交」路線嗎?

鄞義林近日在推特盛讚,總統蔡英文幫助台灣與多個民主國家建立良好關係,讓台灣在不用失去完整性、尊嚴與主權下,獲得美國、日本提供快速的援助。換作是只專注跟中國打好關係的國民黨,則可能需要放棄台灣主體性及主權,向中國磕頭、導致民主衰退,以拿到品質不好的疫苗。

不久後,國民黨在該則貼文底下回擊,「你身為有色人種,卻是一個極端的白人至上主義者,這種認知失調一定讓你極為痛苦。在你說出『但日本也』之前,也請你去了解一下歷史:為何動漫在旭日之國如此受歡迎。」

由於措辭涉及仇恨及種族敏感,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彭博社記者Tim Culpan、外媒自由撰稿人Erin Hale、Roy Ho Kilpatrick的批評與質疑。不久後,鄞義林也寫道,這就是台灣最大在野黨的嘴臉,讓他了解到,國民黨對台灣政治的險惡,「我看了只有大笑5分鐘」。

▼國民黨種族主義言論,引起外媒關注。(圖/翻攝自推特)

▲▼國民黨種族主義言論,引起許多外媒的眾怒。(圖/翻攝自推特)

▲▼國民黨種族主義言論,引起許多外媒的眾怒。(圖/翻攝自推特)

▲▼國民黨種族主義言論,引起許多外媒的眾怒。(圖/翻攝自推特)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10日晚間表示,外籍人士在推特上發表對時事看法,可受公評,但國民黨官方推特帳號卻以非常敏感的英文字詞強烈回應,以一個政黨的官方英語平台來說,這則推文完全失格,難怪多位外媒記者馬上推文回應。

謝佩芬說,國民黨推特發文丟臉丟到全世界,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先前其官方帳號也曾放出一張將總統蔡英文繪製成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圖片,同樣遭外媒批評。如今國民黨又用推特指控鄞義林「有色人種」、「白人主義至上」,這不是道歉刪文就能當沒事的。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記者陳家祥攝)

謝佩芬質疑,難道國民黨現在也走「戰狼外交」路線嗎?難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親美」、「友日」都是騙人的嗎?對於國民黨官方推特這次的仇恨、歧視發言,民進黨深感遺憾,也呼籲國民黨應正式道歉,不要再淪為國際笑柄、讓台灣蒙羞。

對此,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兼發言人何志勇回應,事件第一時間就取消並收回了這則未經授權核可的推文,並向當事人鄞義林、其他因此而感到冒犯的推特用戶致上最深的歉意。之後,也有主動向駐台外媒記者、外交人員及台灣媒體轉述歉意,後續將透過正式道歉信向鄞義林致歉。

鄞義林是新加坡社運人士和作家,目前定居台灣。2014年他因部落格的文章,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控誹謗,背負新台幣約360萬元的賠償金,被迫在2016年流亡逃到台灣,直到今年4月向支持者募款籌得賠償金,才讓他欣喜發文「感謝讓我回家」。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