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甩馬克宏巴掌」!28歲男自爆動手原因 最慘要繳150萬元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被當街閃巴掌,動手的28歲男子塔雷爾(Damien Tarel)最高可被判3年有期徒刑,他10日首次出庭透露了動手的原因,並稱自己是「想都沒想」本能地就閃巴掌。據了解,塔雷爾是一位歷史迷,相當熱衷中世紀史,閃巴掌時還高吼效忠皇室的口號。

綜合外媒報導,塔雷爾在8日動手閃馬克宏巴掌,被關押到今天才現身地方法院。外界認為,他將因襲擊公眾人物的罪名被判刑。據悉,這項罪名最高可處「有期徒刑3年」,且易科罰金4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151萬元)。根據檢方的聲明指出,「塔雷爾稱自己想都沒想就打了,為的是表達憤怒」。

▲▼法國總統馬克宏被甩巴掌。(圖/翻攝Twitter@MessiMX10i)

▲法國總統馬克宏被甩巴掌。(圖/翻攝Twitter@MessiMX10i)

塔雷爾在庭上表示,「我會動手的原因是因為覺得馬克宏讓法國逐漸衰敗,我曾經也有考慮過丟雞蛋或是直接砸奶油蛋糕」,當看到馬克宏撒謊的樣子,我充滿了厭惡感。據了解,塔雷爾認為自己是反政府的「黃色背心」抗議群眾一份子。

報導也指出,塔雷爾相當熱衷中世紀歷史,當他當街閃馬克宏巴掌時,還高喊著中世紀「效忠皇室的口號」。檢方表示,塔雷爾甩巴掌是蓄意的暴力行為,他的朋友在旁拍攝甩巴掌的畫面被當場逮捕,但是不起訴,最終判決結果會在稍晚正式出爐。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