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監看共機」人員確診! 空作部群聚感染至少「1傳5」

▲▼負責監看共機的「空作部」發生1傳5的群聚感染。(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負責監看共機的「空作部」發生1傳5的群聚感染。(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空軍司令部9日晚間表示,近期陸續發生6位同仁因身體不適,經醫院核酸檢測為陽性反應,經過民眾投訴,空軍染疫的單位,竟然是機敏性相當高的「空軍作戰指揮部」,也就是負責監看共機動向的單位。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空作部的值班室不但至少維持50人,而且還是密閉空間,座位都相當靠近,先前其中1人確診,但只針對同單位篩檢,驗出同寢室2名官兵確診,之後其他單位陸續有人發燒,又有3人確診,等於是1傳5的群聚感染事件。

投訴人士指出,全台灣還有其他地方可以分流,但是卻遲遲沒有進行,用餐、衛浴也都在同一個空間,這些情況都是防疫的漏洞。

空軍司令部表示,近期陸續發生6位官兵因身體不適,經醫院核酸檢測為陽性反應,即依規定通報地方衛生主管機關並進行隔離治療。

空軍司令部指出,此案發生後,單位即啟動專案編組,除配合中央及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實施疫調,匡列密切接觸者外,並全面執行人員核酸檢測及環境清消,以管控疫情可能之影響;餘各單位續依「分艙、分區、分流、分時」管制作為,執行戰備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