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航母誇張近照流出 3條彈射器清晰可見

▲▼大陸網友流出一張以超近距離拍攝003型航母乾船塢照片,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網友流出一張以超近距離拍攝003型航母乾船塢照片,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特約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建立強大海上勢力,大陸近日不斷外洩003航母最新打造進度,根據一張張陸續公開近距離的照片顯示,該航母艦首採用直通甲板設計,3條彈射器清晰可見。外界預估,003仍將使用常規動力系統,按速度很可能於2024年至2025年正式服役。

近一周以來,各大軍事論壇陸續出現003型航母的最新建造圖,一名抖音用戶可說是用超近距離拍攝乾船塢,雖然該照片不久後就刪除,但早已被網友複製流傳。幾日後論壇也出現航拍俯視照,完全呈現003艦島及艦首甲板全貌,除了2條彈射器已上艦外,第3條彈射的甲板模塊也在一旁完成組裝

▲▼最新航拍照曝光顯示,003航母艦首採用直通甲板設計,除了2條彈射器已上艦外,第3條彈射的甲板模塊也在一旁完成組裝。(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根據曝光的衛星照估算,003的水線長度在300米左右,甲板長度可能在320米左右,較美國福特級航母短約17米,其整體尺寸更接近於美軍退役的小鷹級航母(水線長300米、甲板長326米),同時排水量也可能超過8萬噸,成為史上排水量最大的常規動力航母。

為增強003型航母編隊未來的戰場態勢感知和指揮控制能力,中國開發的航母專用艦載固定翼預警機空警-600也已經在今年初完成首飛,未來將搭配艦載戰鬥機、直-20海軍型等執行對空警戒、對空攔截、對地/對海攻擊、指揮搜潛/反潛和中繼制導等任務。

有大陸軍事專家自信推測,003航母將可搭載12架隱身艦載機、36架殲-15T彈射型戰機、4架空警-600預警機、8架直-18直升機、8架直-20反潛直升機等,而上述的艦載機已基本具備一艘現代航母的全部作戰要素,勢必為中國海上勢力增色不少。

按照建造速度,外界認為003很可能在明年下水,2024年至2025年服役,屆時中國海軍將擁有3艘航母,能夠維持1艘維護、1艘訓練、1艘戰備值班,實現全天候執勤能力。

▼空警-600西安衛星照曝光。(圖/取自微博)

▲▼空警-600西安衛星照曝光。(圖/取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