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小王子公主心 女孩的靈魂裝在男孩的身體裡

文/賴賴

▲▼小王子公主心。(圖/yahoo)

瘋言瘋語:

跨性別的孩子,沒有人想要天生不一樣,面對歧視嘲諷甚至霸凌,在毫無反抗能力的年齡,無法想像是有多可怕多孤單多無助。描述跨性別的小男孩的紀錄片,不由得一直想到唐鳳,這真的是一整個家庭要去面對克服和保護這個無辜的小孩,電影流暢好看,小女孩真的很漂亮。

跨性別事實上他們不一定是同志,但若是女性心理喜歡男生的話,在同志圈裡也不見得可以被接受,也就是說從出生沒有性別意識的這段時間,他可以無憂無慮的像普通孩子一樣成長,當開始有性別意識時,那就是全家苦難的開端,兄弟姊妹也得跟著面對這樣家庭成員的不同教育輔導,與如何與社會共存,尷尬肯定友但必須克服,普通小孩沒受過這樣的教育,更是無法理解,很深刻的一部電影,好偉大的母親。

透過電影看到這個家庭所面臨的社會窘況,校園不接受,芭蕾老師冷暴力,在教育尚未普及到保護這群少數兒童時,大家可以透過電影學習理解。

片  名:小王子公主心
英文片名:Petite Fille

類  型:紀錄片
上映日期:未定
片  長:01時30分
導  演:薩巴斯汀李席茲(Sébastien Lifshitz)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發行公司:東昊


劇情大綱

每個人都會被觸動的內在靈魂
關於愛與勇氣的真實故事

四歲的兒子有一天對母親說:「長大後,我想當女孩。」媽媽起初以為是鬧著玩,但他的淚水與自白觸動母親的心,不得不正視這個誤裝在男孩身體裡的公主心。電影捕捉小女孩莎夏一家人的生活,從父母手足的心境轉變,醫生與心理輔導角度,觀眾看著莎夏試圖融入學校、在同儕中尋求認同,陪她開心、落淚,用溫柔的韌性面對異樣的眼光。鍾愛粉紅色的她,最終會不會穿上那套藍色的衣服,能不能夠得到她最想要的芭蕾舞裙?

《小王子公主心》是關於「身為一個與眾不同孩子」的故事,當一個人必須超越社會規範而生活、成長,會是什麼樣貌,而不管是盟友或是敵人,我們是否能透過愛與勇氣,讓世界從此不同?

▲▼小王子公主心。(圖/yahoo)

▲她喜歡裙子,女性化,從頭到腳就是個女孩子。

▲▼小王子公主心。(圖/yahoo)

▲她喜歡芭蕾,卻不能和其他女孩穿一樣的衣服,甚至被老師趕出教室。

▲▼小王子公主心。(圖/yahoo)

▲她想要穿著漂亮的泳衣游泳,卻不敢在人前自在,儘管家人隨伺在後,還是要擔心他人眼光。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