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注意!抖音正妹片藏恐怖畫面 她熱舞一半「活人遭血腥斷頭」

▲▼ TikTok流傳恐怖影片。(圖/翻攝自Twitter)

▲ 若在抖音上滑到這段女孩跳舞的影片,千萬不要點開。(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學童使用3C時間大增。若孩子喜歡上網看各種影片,家長恐怕得多加注意。近來國外社交媒體上出現一段恐怖影片,剛開始是一名身穿運動服的女孩在跳舞,看來毫無異狀,未料幾秒後突然變成一名男子被斬首的殘忍畫面,被刪除後還有其他帳號不斷重新上傳,令其他用戶飽受驚嚇。

《每日郵報》10日報導,這段影片最初由TikTok(抖音國際版)用戶@mayenggo3上傳,畫面中一名身穿黑色背心及白色短褲的女子在鏡頭前跳舞,幾秒後場景卻切換成一間血淋淋的浴室,接著一群說西班牙文的男人當場砍下一名年輕男子的頭。該用戶帳號現已被刪除,影片中的女孩、受害者與其他男子的身分尚未確認。

許多網友偶然滑到這段影片,沒想到會看到血腥畫面,嚇得在推特發文警告,「有用TikTok的人請小心,有人上傳一段砍頭的影片,最早的影片被刪了,但有其他帳號重新上傳」、「TikTok上有真人被斬首的畫面」、「如果你在TikTok上看到黑長髮、穿黑背心和白色短褲的年輕女子跟著Doja Cat的歌跳舞,請馬上滑掉」。

這起事件引發網友怒火,要求TikTok加強安全措施。該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最早的影片已經被刪除,且系統未來會自動審查,任何人都無法再上傳這段影片,並向所有看到影片的用戶及工作人員道歉。

根據《新聞週刊》,這段血腥影片2019年以來在許多網站上流傳,據稱受害者為一名19歲墨西哥男孩。TikTok的AI服務器會自動掃描影片內容,但用戶仍可透過反覆更改影片格式並加入圖像內容的手段來騙過AI。該影片目前已被加入TikTok的Hashbank系統,未來系統在用戶發布影片前會自動偵測,避免同樣事件再度發生。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