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降旅演習誤闖橄欖油工廠 保加利亞老闆氣得提告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5月時,在保加利亞(Bulgaria)參加北約以俄羅斯為假想敵的歐洲捍衛者21(Defender Europe 21)軍演,過程中意外闖入一家橄欖油工廠,把工廠員工嚇得不知所措,保加利亞記者蓋坦吉耶娃(Dilyana Gaytandzhieva)在推特表示,工廠老闆已經提告,並將工廠監視錄像公開。

綜合外媒報導, 在5月11日的演習中,第173空降旅的成員誤以為切什尼基洛沃(Cheshnegirovo)空軍基地附近的橄欖油工廠是演習標的之一,便加以攻佔,把廠內員工嚇得不知所措。

▲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演習時,誤入當地橄欖油工廠。(圖/擷取自RT Youtube)

▲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演習時,誤入當地橄欖油工廠。(圖/擷取自RT Youtube)

美國陸軍官員表示,真誠地向企業及其員工道歉,會從演習中吸取教訓,並仔細調查標的錯誤的原因,更明確的界定演習區域,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該官員還強調,在此事件中,沒有發射任何武器。

保加利亞的記者蓋坦吉耶娃在推特上表示,工廠主人已在事後提告,並公布工廠的監視錄影。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Rumen Radev)則提到,即使是軍事演習,也不能干擾保加利亞公民的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