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6架軍機進入「大馬防空識別區」 皇家空軍緊急升空驅離

▲▼解放軍軍機罕見現身馬來西亞的防空識別區。(圖/翻攝自Tentera Udara Diraja Malaysia)

▲解放軍軍機罕見現身馬來西亞的防空識別區。(圖/翻攝自Tentera Udara Diraja Malaysia,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軍機現在不僅台灣或日本的防空識別區現身,馬來西亞1日晚間發布消息,發現在沙勞越外海的防空識別區,出現16架解放軍軍機,包括新銳運輸機運-20和IL-76運輸機等等,皇家空軍發現後緊急升空驅離。

根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導,5月31日皇家空軍11時53分,透過沙勞越防空中心的大馬皇家空軍雷達,偵察到16架可疑的解放軍軍機,進入大馬海事轄區以及「亞庇飛航情報區」,迫近大馬國家空域。

大馬皇家空軍報告指出,「考慮到亞庇飛航情報區內航線的空中交通密度,這起事件嚴重威脅國家主權和航空安全」。

▲▼解放軍軍機罕見現身馬來西亞的防空識別區。(圖/翻攝自Tentera Udara Diraja Malaysia)

大馬空軍指出,這些解放軍軍機被探測到,彼此之間以60海裡的距離,以戰術編隊飛行,部署來自納閩空軍基地的鷹式208戰鬥機,針對可疑行動進行準備。

大馬方面試圖引導解放軍軍機與「亞庇飛航情報區」的空中交通管制部門,進行聯繫,當發現解放軍並未遵守引導,即將越過亞庇飛航情報區,進入國家領空邊界時,大馬皇家空軍在下午1時33分啟用攔截機,以進行目視識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