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啟動5大應變措施 擴大確診慰問金給付對象!

▲▼ 富邦人壽。(圖/記者戴瑞瑤攝)

▲ 富邦人壽擴大確診慰問金給付對象,涵蓋非保戶。(圖/資料照)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因應我國疫情緊繃,富邦人壽今(22)日提出5大應變措施,分別是續期保費緩繳、保單借款利息緩繳、傳真或Email受理特定保全服務、保險理賠採「從新從優」原則,並提供「確診關懷慰問金」,擴大對象涵蓋非保戶但為醫護與防疫人員,包括醫師、護理師和疫調檢驗防疫人員(受政府徵召的退休醫護協助防疫者也適用)等,確診者也將提供3萬元慰問金。

第一,續期保費緩繳;疫情等級1到3級時,受疫情影響的保户,可以附上證明文件申請緩繳保費3個月。當疫情升級為4級時,疫區內保戶不須個別申請,將依政府所宣布的區域,主動給予續期保費緩繳。

第二,保單借款利息緩繳;疫情等級1~3級時,受疫情影響之保户,可以附上證明文件緩繳保單借款利息3個月。當疫情升級為4級時,疫區內保戶不須個別申請,將依政府所宣布的區域,主動給予保單借款利息緩繳。

第三,保全服務;保全各項申請除了可利用保戶會員專區進行線上交易服務外,無法透過會員專區進行線上交易者,另融通保戶可採拍照、掃描申請文件後以傳真或Email等方式提出申請。

第四,保險理賠採「從新從優」原則;針對此次確診新冠肺炎之保戶,療程中若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將比照加護病房之標準給付;另有購買手術保障之保戶,因治療必要施行插管處置者,比照氣切手術給付手術醫療保險金,提高保戶之保障內容。此外,已投保住院醫療險(無論日額型或實支實付型)的保戶,若感染新冠肺炎住院者,不論投保時間、只要為富邦人壽保戶,採「從新從優」原則,依條款約定給付項目辦理理賠,不視為除外責任,讓保戶擁有完整的醫療保障、安心接受治療。

第五,提供保戶、醫護與防疫人員「確診關懷慰問金」;富邦人壽給予確診保戶及時關懷,不僅提供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的保戶6,000元,如果同時為防疫與醫護人員則給3到5萬元,也擴大慰問金給付對象涵蓋非保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