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預測疫情爆發!楊志良預言「趨緩時間點」:台灣人太棒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本土確診連續破百,民眾開始對疫情恐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在3個月前精準預測疫情走向,如今再度推測確診人數的高峰及趨緩日期。他認為,台灣政府很爛,但人民很棒,會高度配合管制政策,讓疫情得到控制。

▲▼《POP撞新聞》黃暐瀚專訪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記者呂佳賢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人民很偉大!」楊志良17日接受節目採訪,表示此次疫情爆發後台灣人民配合度高,除了戴口罩以外,避免外出到街上都沒有人,推測確診數量會在21日後慢慢下降,除非台灣能大量拿到疫苗並普遍施打,才可能真的緩解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志良依據傳染發病的傳播週期,預言疫情會在20日、21日達到確診數量的最高峰,預估確診人數至少400至500人,最高可能破千,但21日後確診數要往下到歸零,還是得依靠施打疫苗,呼籲「獨裁防疫一定會失敗,請時中部長要聽」。

楊志良認為,政府過去聯合網軍出征的意見,如今一件件幾乎都照作了,擴大普篩、尊重地方政府疫調、趕快買疫苗,如果早早做多好,感嘆「人民很棒,政府很爛」。

針對獲得疫苗,楊志良提議,WHO認可的疫苗有6種,屬於國際流通、通過三期測是的合格疫苗,最快獲得的方式就是跟韓國、印度購買專利,台灣可以立刻生產,而不是選擇二期的國產疫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