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聯成化工悶燒!毒性化學物質外洩 市府火速罰212萬勒令停工

▲▼聯成化工製程冒黑煙和毒性化學物 高市環保局開罰212萬。(圖/高雄環保局)

▲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突冒黑煙,政府火速開罰212萬、勒令全廠停工。(圖/高雄環保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16日下午突然冒出濃煙,消防局立刻出動人車前往救援,發現是聯成化工16日開始製程試車升溫升壓作業,不料過程發生製程破裂盤破裂事故,導致悶燒產生黑煙散布於大氣。環保局後續依法對聯成化工開罰212萬元罰緩,勞工局也勒令全廠停工。

高雄消防局16日下午4時50分許接獲民眾通報,指稱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傳出大量濃煙,他們立刻出動16輛車及32人前往現場救援,抵達後發現是該公司今日開始製程試車升溫升壓作業,不料製程破裂盤16時26分發生破裂事故,導致機械悶燒產生黑煙,並散布於大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成化工製程冒黑煙和毒性化學物 高市環保局開罰212萬。(圖/高雄環保局)

▲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突冒黑煙,政府火速開罰212萬、勒令全廠停工。(圖/高雄環保局)

環保局針對聯成化工散布黑煙部分,依違反空污法第32條開罰102萬元,由於事故洩漏的化學物質超過管制濃度,且事故發生後30分鐘內又未通報,因此依違反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開罰110萬元,合計處分212萬元罰緩,另勞工局則依法勒令聯成化工全廠製程停工。

環保局表示,事故管線目前以氮氣封管,後續在周邊及下風處進行量測,已無發現逸散及黑煙之情形。環保局強調,民眾若發現工業區周邊或區內工廠有異常排放空氣污染物時,可以撥打公害陳情專線,稽查人員將立刻前往查處蒐證,歡迎民眾一起抓出污染排放源,維護高雄市的空氣品質。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